2014年9月15日星期一

回到圣地 2

小雨(阴天)
14/09/2014
星期日


因为学校假期,所以每个星期日都可以和信誉到比较远的地方钓游。虽然这次的钓游还是在圣地上演,但不同的是这次还多加一位高人-信誉的爸爸!(我这里会用“陈爸”来称呼)

陈爸是个超级钓鱼爱好者,曾钓获无数巨物!陈爸对于钓鱼的知识与经验自然是非常丰富了,但陈爸还是告诉我们钓鱼是学无止境的,只有不断追求!

在这天的早上,天空下着小雨,我们便一行出发到圣地。在途中,陈爸先带我们到一个矿湖取些小虾当活饵。


拿桶来!
收获不少!还有条小西刀鱼!


活饵弄到手后又继续我们的车程。

到了圣地后,我们看见已经有三辆船在湖上钓鱼,我们心想这次糟了,不知鱼还轮到我们钓没有。我们准备好钓具边前往湖边。

我使用米诺和Rattlin搜索了一个早上也不见鱼的踪影,便换下从信誉得到的钓组和油仔果(油棕果)进入垂钓模式。

在我们谈天的时候,突然我感觉到钓线有种拖动的力量,我带着鱼竿慢慢走向湖边一提...中鱼!我渔轮出线了,我心想“这鱼不小啊,我得小心应付”,这时上钩的家伙钻进湖边的水生植物,我临危不乱的慢慢操竿再加上信誉的帮忙终于把这条感觉不小的鱼请了上来!

我的第一条苏丹鱼!也是我目前的个人记录鱼!1公斤200克 / 1.2kg
因为这条鱼,提升了大家不少的信心!信誉从我的轻型钓组得到启发,立即更换较轻的石坠!不一会儿线杯就立即传来强烈鱼汛!信誉立即冲向湖边扬竿!

看这竿身就知道非同小可!
这鱼在挣扎的时候非常的猛,线杯出线,鱼竿更是弯到极点!经过一轮激战,这鱼还是败在信誉竿下!


信誉都要亲吻这条苏丹鱼了,你就知道他有多开心了!信誉个人记录鱼,2公斤700克 / 2.7kg
在这条记录鱼出水后,我们的鱼汛变的稀少了。但在另一边垂钓的陈爸却有不少收获!

陈爸使用小虾钓获一条体型不错的皇帝鱼以及苏丹鱼!这是我第一次亲眼到皇帝鱼!

休息过后我又换回了拟饵钓,这次我选用Rapala FatRap到深一点的地方探索,

在第二次我突然感觉拉着了一些东西,刚开始我以为是一些水生植物,拖了一下才发现鱼竿在抖动!我立即扬竿,慢慢的卷收这条没什么力气的鱼上来。中鱼的时候我以为应该是条多曼,怎知上来的是苏丹鱼!

苏丹鱼咬上了拟饵!真是让我惊讶不已!

过后我和信誉这里就没什么传出鱼汛,反倒陈爸那里却是上鱼不断,不论是多曼,皇帝鱼还是苏丹鱼都难不倒陈爸,真是太强大了!

在接近6点的时候我们便收拾一切离开了圣地...

后记

这次圣地给予了我们两条记录鱼,但不得不说的是这个地方已经被泄露出去了,越来越多的钓鱼人到这里钓鱼,对于我们自身来说自然不是好事,可惜了一个难得的圣地。
感谢陈爸这次的相伴,让这趟钓游更充实与完美!对于钓鱼技巧,陈爸更是细心教导,实在让我获益不浅啊!

鸣谢

陈爸:驾车。支付我的早餐与午餐。
信誉:帮我拆勾。而且在拆勾时勾伤,实在抱歉。

钓具使用

钓竿 / Rod :Ryobi Stardust 10-16 lbs 6ft3
渔轮 / Reel  :Daiwa TD-X 103H
钓线 / Line  :Varivas Avani Casting Pe 2, 23 lbs
前导线 / Shock Leader :Gawas GS100% Fluoro Carbon Pe 6,20 lb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